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21 19:10   18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10月11日中午十二点半,为响应学校

10月11日中午十二点半,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四机房举办了2023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本次比赛由教学副院长刘翠翠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孙华与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学院教师积极踊跃的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5名参赛选手,经过精心的课前准备,每位老师有15-20分钟展示课程内容。评委老师们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则,根据参赛老师的教学表现、授课内容和课程思政性等方面进行现场综合评分。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利用学习通、CAD制图软件、eNST软件、MATLAB软件、动画演示制作等多种信息化教学平台或手段,从课程概况、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教学成果等环节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素质和精神风貌,并紧扣竞赛中心,活用信息化手段辅助充实教学内容,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能力。



赛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翠翠就本次比赛发表了点评讲话。肯定了本次比赛中选手的周全准备和精彩表现,并从时间控制、信息化技术的运用、教学设计的撰写、教学案例的选取等方面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 在教学设计上,要转换思维,“以学生为中心”,课程目标具体化、可衡量、易操作;在教学内容上,要进一步明确教学重难点,细化案例选取的层次性。

孙华副院长指出:本次教师教学竞赛完美达到了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目的。对于竞赛中出现的问题,应该引起全体教师的注意与反思。各教研室应加大对教学竞赛的重视度与投入度,多组织集体备课、说课、磨课活动,充分进行准备,竞赛时发挥学院风采。在日后的日常授课中,以竞赛的精神和内容为标杆,为学生呈现优秀的教学课堂。